首页 > 中心资讯

冀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师自创防疫“三皇炮捶武术操”

2020-06-04

 

 

​2020年春,一场突然而至的疫情影响了我们的正常工作、学习和生活,为了增强学生体质,提高学生免疫能力,助力疫情防控工作,冀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武术教练赵虎根据“三皇炮捶”武术的特点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锻练的需要,编排了一套三皇炮捶武术操,青少年活动中心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在全区广大青少年中广泛传播。

 

 

三皇炮捶是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,是我国优秀的武术拳种,近代,出现了诸多武术名家。三皇炮捶特色鲜明,强身健体,易学易用,受到人民群众的普遍欢迎。自2015年三皇炮捶在冀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推广以来,已连办培训二十多期,参加培训的学生达10000多人次,博得广大学生青睐,学员多次在各级武术交流比赛中获奖。

这套三皇炮捶武术操是根据国家体育总局《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》精神,把三皇炮捶传统套路删繁就简,结合呼吸系统和中小学生身体各项机能的锻炼需要,由三皇炮捶传人精心设计而成。它以三皇炮捶的基本架势为基础,意、气、力相结合,用力时呼气,蓄力时吸气,可根据自己的体质逐渐规范动作的正确性,三皇炮捶武术操简单易学,既适合居家个人练习,也适合学校集体练习。

 

 

查看更多 >兴趣课程
兴趣课程班报名

用户登录

*用户名:
*密码:

忘记密码免费注册

二维码
意见反馈